大家城點心茶樓

After the hot air balloon fiesta, we went to Sri Petaling for dimsum...

Some of the food photos...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he restaurant's most popular food...鸡窝包...

Some info of the dim sum restaurant in Chinese :

近年來在本地飲食圈掀起一陣旋風的“雞窩包”,已成為許多包餃點心茶樓競相模仿推出的“新貴”。從雪隆出發,漸漸吹向全馬各地。

所謂“雞窩包”,簡單說就是大包加糯米雞。

從表面上看來,就像以加料的糯米雞為底,外套上雪白包皮至頂端再留一圓孔。上視就像一個可透過“圓窗”洞察內裡乾坤的大包,倒反過來則見飽滿的糯米底盤。 所謂加料,就是除了一般糯米雞該有的雞肉、叉燒和冬菇外,還放入半個鹹蛋黃,以及大量洋蔥煮成的甜美醬汁。食用時,用剪刀從洞口往外剪成六等分,撥開包 皮,糯米雞就“窩”在裡面,故稱“雞窩包”。

發明這創新包點是大家城點心茶樓老板聶城,來自實兆遠,福州人,80年代就已在八打靈SS2開店,后轉戰蕉賴9條石,2002年才搬到大城堡開了這間大家城點心茶樓,而雞窩包則創于1998年,至今已有10年歷史。

對于熟悉點心歷史的知食前輩來說,或許會懷疑此“雞窩包”與香港那幾近失傳的“雞窩”有何關連。

“雞窩”其實就是大包的前身,包身作墊,餡料外露,龐碩的餡料包含了雞肉、生肉、火腿、鮮蝦、燒腩肉、冬菇、雞蛋和鹹蛋黃等,后改為包的形式,也就成了我們現在所熟悉的大包。


大家城點心茶樓

創始年:2002年
地址:140 Jalan Radin Anum,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08:00pm~2:00pm
電話:019-3825455 (聶城先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e Chian Wedding Dinner @ Nibong Tebal

The World Spiciest Pan Mee(天下第一辣板面) @ Shi Fu Wantan Mee Restaurant (师傅云吞面)

SeShi Birthday - The Cave @ SS2,Petaling Jaya (Part 3 - Fin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