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 - 圣诞新加坡之旅 @ 牛车水(Chinatown)

逛完了人潮汹涌的Bugis Junction后,我们就搭MRT到有名的牛车水去了。到了Chinatown MRT站后,跟着Pagoda Street的指示牌,我们一出MRT站就到达Pagoda Street了。我们抵达牛车水天色都已经暗了,所以我们只是逛牛车水的夜市和一些街道旁的商店。牛车水夜市应该是分布在三条连接的街道,那就是Pagoda Street,Trengganu Street和Sago Street。

Photobucket
哈哈,我们依照MRT站内的指示牌,跟着Pagoda Street的指示牌走,一出MRT站就看到有很浓厚华族色彩的建筑物了...

牛车水的夜市有很多商店和摊子是售卖纪念品,摆设品和手工艺品等等。来到这边,我们都买了很多纪念品来送给亲友们。

Photobucket
笑得那么开心,看来收获不少喔,哈哈!

Photobucket
(左)在一间装饰得很美的店铺里看见的蜻蜓,是老板娘亲手做的,很美哦!
(右)谁说Shopping购物是女生的专利,看Donny和Chye也不遑多让,选得多么入神!哈哈!


我们逛了不久后,天不作美竟然下起雨来了,还好女生们又带雨伞,不然就得躲在一旁避雨了。我们撑着雨伞继续逛,虽然有雨伞,可是走得并不太有mood了, 哈哈,因为拿着雨伞很难逛,加上又要左闪右避的避开其他游客。过不久,还看见商家们都渐渐的收档了,因该是下雨都没有很多客人的关系吧!

还好,我们要买的都买齐了,大家都心满意足了,是时候医肚子了吧!SiewWeng的姐姐放工后来meet我们,就带我们到Smith Street去吃东西了。

Smith Street就是一条美食街,这里有很多卖各种各样食物的摊子摆在街道旁,街道中间则是让食客们享用食物的桌子和椅子。我们听SiewWeng的姐姐说这边有一档卖汤丸的还蛮好吃的,就当然要尝试咯,有杀错没放过吗,哈哈!

Photobucket
这里就是Smith Street的美食街了,摊位都摆在旁边,中间是桌椅,也有棚遮着,下雨也不怕...

Photobucket
这就是听说好吃的汤丸,有几种口味让你选,可惜我们买的时候只剩花生和芝麻,照杀啰,哈哈!

Photobucket
哇,吃起来还真的很好味,果然没有介绍错!

吃完了汤丸后,还略嫌不够喉,再出动找吃!我和Donny就被这个沙爹米粉吸引住了,因为我见识少,还没有看过也还没有吃过吗,哈哈!

Photobucket
海鲜沙爹米粉,用沙爹酱淋在米粉上,还有鱿鱼翁菜和芽菜,味道还ok ;我们也有看见老板把他和周润发的合照贴在挡口...

吃饱了就觉得口干干,要买一些饮品解渴啦...Donny就想起他曾经听说过新加坡有卖两种有着很特别又搞笑的饮品,于是我们问了一问卖水的老板,我们找到了!猜一猜是什么?
Photobucket
就是"Anything" 和 "Whatever"啦!Anything其实就是苹果汽水而Whatever就是Ice Lemon Tea...

所以如果你时常在朋友问你想要喝些什么的时候喜欢回答他们"Anything" 或 "Whatever",那千万不要在新加坡这样说啰,除非你很喜欢喝苹果汽水或Ice Lemon Tea,哈哈!

Photobucket
SiewWeng 和他的姐姐...要谢谢她介绍我们那么好吃的汤丸哦!

医饱肚子后该做些什么呢?当然又去做猪啦...于是,我们就回去酒店休息了,新加坡的第一天也就结束了...

Photobucket
回酒店啰,再贴两张Donny拍的牛车水街道和建筑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e Chian Wedding Dinner @ Nibong Tebal

The World Spiciest Pan Mee(天下第一辣板面) @ Shi Fu Wantan Mee Restaurant (师傅云吞面)

SeShi Birthday - The Cave @ SS2,Petaling Jaya (Part 3 - Fin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