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 Korea 上海&韩国之旅 : 南翔馒头店

南翔馒头店,是中国上海市著名的小吃店,总店位于上海城隍庙豫园)九曲桥边。该店以小籠包最为著名。现在属于上海老城隍庙饮食公司,在大陆内设有28家分店,并在香港首尔东京(分别位于六本木川崎)、大阪市心斋桥筋印尼新加坡设有特许经营店。

历史

南翔馒头店前身长兴楼始于清朝光绪26年(1900年),位于上海嘉定区南翔镇。据《嘉定县续志》载:“馒头有紧酵松酵两种,紧酵以清水和面为之,皮薄馅多,南翔制者最著,他处多仿之,号为翔式……”。长兴楼后改名为南翔馒头店。

餐点特色

南翔小笼包以皮薄馅大为特色,内含卤汁,配以姜丝。其用来佐餐的食醋也经过特殊加工。位于豫园的总店门前每天都排有相当长的队,店内一楼供应鲜肉包,不設座位招待;二楼设有大厅和包房,供应蟹粉小笼包;三楼鼎兴楼供应鱼翅蟹粉小笼等价格较贵的餐点。



大家一听说有食物吃就赶快集合,然后快步走向刚才有经过的南翔馒头店...

Photobucket
冲啊!!!哈哈...

Photobucket
我们上到三楼,位子已经安排好了,大家如释重负的坐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久,食物就送上桌了...好多的食物,重点当然是满桌的上海小笼包了...

食物蛮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寒冷的天气,加上肚子又饿,吃什么都是好味道的,哈哈...

Photobucket

吃饱后,我们就到附近的商店看看,然后就上到巴士,准备搭磁浮列车回到机场去了...

- 待续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e Chian Wedding Dinner @ Nibong Tebal

The World Spiciest Pan Mee(天下第一辣板面) @ Shi Fu Wantan Mee Restaurant (师傅云吞面)

SeShi Birthday - The Cave @ SS2,Petaling Jaya (Part 3 - Finale)